快递小哥蹭车后留电话获车主点赞免赔 补漆也就几百元“留条赔偿”值千金

  快递小哥马荣
  车主回复的短信
  马荣留下的纸条

  “工无高低,人无贵贱,补一下漆只需几百元,但您的举动价值千金!这个世界不怕会犯错误的人,但怕不担责任的人!”5月7日中午,市民巩成坤在自己车前玻璃雨刮器下看到了一张“求担责”的纸条,“写纸条的是一名快递员,他剐蹭了我的车,专门留下纸条让我联系他协商赔偿。”看着纸条上认真的字迹,巩成坤十分感动,赶忙给对方回复短信表明“不用赔偿”,并将此事发在了朋友圈,“没想到引爆了朋友圈”。文/图记者张梦尧实习生苗雨

  留下纸条后离开,他一直在“等电话”

  5月7日上午,在燕东新路一小区门口,28岁的EMS快递小哥马荣送完快递准备倒车离开,突然听到尖锐刺耳的声音,马荣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自己的车蹭到了路边停放着的一辆黑色轿车。“当时也没想太多,只觉得自己犯的错误自己要去承担。”马荣说,当时轿车上没人,他也没找到车主的电话,为了不耽误送快递的时间,就在随身携带的纸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害怕被风吹走,马荣还小心翼翼地把纸条夹在了玻璃雨刮器下,这才离开。

  随后的时间,马荣虽然不停地派送快递,但是心里还在想着要赔偿车主的事情。快递员每天要拨打、接收上百个电话,马荣担心接不到车主打来的索赔偿电话,送完一个区的快件,便要查看一下电话。没想到没等到电话,却等来了一条短信。

  “大家都从事服务行业,他的行为令人敬重”

  当天中午,车主巩成坤因事外出准备发车时,才发现车玻璃雨刮器下夹着一张纸条,赶紧下车查看车况,这才注意到车被蹭了。“其实我这车是第三次被剐蹭了,前两次我都在现场,剐蹭得不厉害,我都让对方走了,从没要过赔偿。”巩成坤笑着说,“没想到这次这个小伙子留下了纸条。”

  “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他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令人敬重。我在例会上还专门和同事们分享了这件事。”巩成坤是仁德家庭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历下区燕山街道和平路北社区负责长者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我们这也是服务行业,遇到事情换位思考是本能。”看到纸条后,巩成坤立即给马荣发送了一条短信,赞扬这种举动,提出不要赔偿,并在第二天当面见了马荣,希望能和他成为朋友。“他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工作上进、细心,为别人着想。”巩成坤告诉记者。

  为了让快递车更醒目 他专门改装了三轮车

  “他是个工作细心的小伙子。”济南EMS砚泉揽投部的部门经理梁先生告诉记者,“自马荣工作以来,从未收到一例投诉电话。”马荣的同事韩先生说:“他是个很不错的工作伙伴,有责任心,还是个热心肠,平时有谁要他帮忙送快递,他都会爽快地答应,也很为别人着想。”

  为了让自己的工作更加方便安全,马荣利用下班的时间,和朋友一起将电动三轮车后面的反光条改装得更加醒目。当记者询问为何要改装电动三轮车时,马荣憨厚朴实的脸上闪现出愉快的微笑:“车子的转向灯位置低,越野车或者大车跟近了看不见,很不安全。没想到这次车厢门没关好,蹭了人家的车,以后还得改装一下车厢门。”

  来源: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