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平阴县、章丘区、济阳县分别通报了多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其中,在平阴县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中,主角均是“村官”。

  平阴

  1。玫瑰镇焦庄村原村委会主任焦学敏虚报冒领救助款问题。

  焦学敏任焦庄村村主任期间,在2008年至2009年协助政府经办“我的兄弟姐妹百户安居工程”救助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冒领救助款16000元,用于翻盖个人房屋。2016年10月,焦学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孝直镇张平村原党支部书记付衍祥、原支部委员兼村会计代孝峰骗取粮食补贴、奖补资金问题。

  2008年至2015年,孝直镇张平村有9户村民虚报小麦、玉米种植面积骗取国家粮食补贴8473.5元,补贴款均由9户村民个人所得。2010年至2013年,时任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的付衍祥与时任村支部委员兼会计的代孝峰共同商议操作,连续三次通过伪造“一事一议”建设档案资料和相关项目支出,编制虚假财务账目和虚假项目申报材料,共计套取奖补资金107210元,记入村集体账目后用于归还村集体原欠款。2016年10月,付衍祥、代孝峰二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安城镇西张营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承印、原村委会主任张吉禄、原村会计张承利非法侵吞、骗取公共财物问题。

  2008年至2013年,安城镇西张营村党支部书记张承印、村会计张承利在协助政府从事“小麦高产创建”、“良种补贴”等项目的行政管理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骗取公共财物。其中,张承印参与非法占有公共财物89800元,个人占有49900元;张承利参与非法占有公共财物69800元,个人占有29900元;张吉禄非法占有公共财物10000元。2016年10月,平阴县人民法院判处张承印、张承利、张吉禄三人犯贪污罪。2016年11月,张承印、张承利二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张吉禄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东阿镇原残联办公室主任闫立平、刘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凡华骗取残疾人扶持资金问题。

  2013年至2014年,闫立平担任东阿镇残联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负责申报、发放残疾人扶持资金的职务便利,先后4次索取他人财物共计25000元;伙同刘凡华骗取、侵吞公共财物共计25710元,闫立平个人实得5710元,刘凡华个人实得20000元。2016年10月,闫立平、刘凡华二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闫立平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6年12月,闫立平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章丘

  5、章丘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袁丽违规公款走访、公款吃喝、购买烟酒土特产等问题。

  袁丽在担任章丘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期间,十八大以后,用于走访购物卡支出204139元,吃喝招待支出102636.5元,烟酒茶土特产支出63484元,合计支出370259.5元。袁丽还有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章丘区纪委给予袁丽开除党籍处分。

  6、山东荣元粮油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刘海在担任山东荣元粮油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对公司财务管理不严不细,导致2013年至2014年3月山东荣元粮油有限公司的招待费用达到460624.75元,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借机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的现象。章丘区纪委给予刘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阳

  7、济阳县环卫管护中心工作人员肖某私自驾驶公车外出游玩问题。

  据了解,近日济阳县纪委也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济阳县环卫管护中心工作人员肖某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私自驾驶公车外出游玩,造成了不良影响,属公车私用,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济阳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肖某全县通报批评,降低两级薪级工资,本人作出深刻检查,并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的处分,并对其分管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