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晚报供稿 本报记者 颜晓东

  超过1.5万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赛,参赛人员范围涵盖国内外数十个地区,咕咚APP线上同步跑步人数预计三万余人,“森隆·卧龙大观杯”2015泰山 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规模再创泰安各类赛事之最。

  8000余选手来挑战全程、半程马拉松

  2014年11月9日,首届泰山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作为泰安历史上的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事,首届泰马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 的国外选手以及我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13856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

  10月18日,第二届“森隆·卧龙大观杯”2015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本届赛事由泰安市体育总会、泰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 会、泰安传媒集团主办,泰安市传媒体育有限公司、泰山晚报、中华泰山网、泰安市传媒体育协会、泰安市山水会展有限公司、吴敏(北京)体育文 化推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泰安市森隆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赛事涵盖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 里)三项比赛,满足不同水平跑步爱好者的跑步需求。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相对于首届泰马,本届赛事的运动员参赛人数再创新高。“今年我们采用了更加灵活的报名方式,通过网络、电话、现 场三种方式接受运动员报名,外地运动员敲敲键盘便可完成报名,更加方便快捷。”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本届泰山国际马拉松共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肯尼亚、韩国、日本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选手及我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 、澳、台地区的1.5万余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其中全程、半程运动员报名人数突破8000人,另有迷你马拉松运动员报名约7000人,是我市历史上规格 最高、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体育赛事。

  跑前模特登台热场,跑后一字马挑战秀压轴登台

  由于本届泰马参赛运动员数量众多,时间跨度长,为了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组委会也大幅度增加安保人员、医疗人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的数量。

  “比赛当天,我们将安排2500名警力与临时聘用的1000名保安,共同维护现场及赛道沿线的秩序,届时会对现场进行封锁,设置20个安检通道,配 备40个手持安检仪,2台X光行李检测机,对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市公安局一位负责此次赛事安保工作的人员介 绍。

  在比赛进程中,针对运动员可能出现的拉伤、扭伤等伤病,组委会专门邀请我市多家医院约50位医护人员以及蓝天救援队的专业施救人员分散在赛 道沿线的16个医疗点,医疗保障组将针对突发状况进行保障。

  本次赛事还有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等共计750名高素质志愿者服务赛事,另有近200名专业模特服务赛事,提 升比赛“颜值”。“本届赛事共有超过5000人参与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保障服务队伍规模为泰安之最。”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了方便各地因故无法到泰山脚下参赛的跑友参与泰马,提高赛事的参与度,采访中记者获悉,本届泰马与咕咚APP合作,在山东省内首创线上马 拉松。“线上马拉松是今年年初刚刚兴起的一种玩法,目前比较流行,没想到咱们泰山国际马拉松使用了这种方式,而且是山东首次使用,确实挺好 的,对各地的跑步爱好者是种惊喜。”拥有多年马拉松参赛经验的良庄派出所民警马文涛称赞说。

  采访中,记者获悉,本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的鸣枪开赛时间为18日8时30分,组委会悉心安排了诸如泰山特色演出、跑前热身舞、模特走秀等活动 为比赛热身垫场儿。同时,赛后,泰山国际马拉松全民一字马挑战秀将压轴登场。届时从全国范围内征集选拨的200名一字马爱好者将现场表演,并 搭建一字马合影墙,同时摆出一字马,挑战最难一字马。

  领取装备细则:

  10月15日至17日,报名人员于8时至20时前往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领取赛前物品。

  提交确认本人签名的《报名表》、由县级以上医疗部门出具的《身体健康证明材料(或提交近两年马拉松成绩证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领取参赛物品。

  如本人不能亲自到现场领取

  在2015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官网下载《代领委托书》

  受托人凭借委托人的领物凭证及《代领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为领取相关物品

  市民可携带规定的材料自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大街779号),市内可搭乘K25路、K46路、K8路公交车到达望 岳东路南段公交站点下车或搭乘6路、207路、209路、301路、K29路、K33路、K34路公交车到达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公交站点下车。

  特别说明:迷你5公里参赛者不需要提供《身体健康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