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报5月10日讯 “要按先外后内、先快后慢、先易后难的原则,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对于已经批复的、经多方论证不会影响泉脉的R线轨道交通工程项目,不能犹豫、不能等待,抓紧开工建设。”9日上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主持召开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专题汇报会上说。

  已获批论证过的R线轨交要抓紧建设

  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近期规划获国家批准,R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目前开工在即。

  9日上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专题汇报会议。汇报会上,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地铁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汇报了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建设轨道交通是大势所趋。”王文涛指出,当前,交通拥堵已成为制约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轨道交通作为一种大容量的绿色交通系统,是解决济南城市拥堵的必然选择。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认识到建设轨道交通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有利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有利于城区人口有序导出,对转变城市发展模式、促进和引领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要按照先外后内、先快后慢、先易后难的原则,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对于已经批复的、经多方论证不会影响泉脉的R线轨道交通工程项目,不能犹豫、不能等待,抓紧开工建设。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仅仅依靠轨道交通来解决交通拥堵还远远不够,必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