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年3月7日,济南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开园首日,针对众多网友的问题,总经理刘征接受了新浪山东的独家专访。

  三八节来临之际,向新浪女网友问好!

  新浪山东:2014年咱们景区做了“一次游园,终身免票”的活动,请问这次活动持续了多久呢?  

  刘总:在回答您这个问题之前,我能不能先送上两个祝福,现在还没有过二月二,另一种说法呢还算是过年期间,借这个机会呢请允许我代表九如山的全体员工祝咱们新浪网的网友和(新浪微博的)粉丝新年快乐,第二个祝福是,明天是3月8号了,特别祝咱们新浪网的网友和新浪微博的粉丝三八节快乐!言归正传,去年咱们做了一个“一次游园,终身免票”的活动,从(2014年)8月1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31号,整整持续了80天的时间。

  2014年“一次游园,终身免票”活动发放金卡近40万张!

  新浪山东:这个活动咱们景区一共发放了金卡多少张呢?

  刘总:准确的数字是37.8万张,近40万张,效果不错,应该说,游客在享受到自然山水的同时,能够感觉到游客以后的出游欲望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一次游园,终身免票”活动2015年或将继续

  新浪山东:很多网友问我们这样好的活动今年还会继续吗?

  刘总: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的研究这个问题,因为去年在举行这个活动期间,包括政府、游客、业内专家都给我们一个很高的评价,但是说句实话,确实在活动期间有些问题,我们确实没有想到,比如,大量的游客在景区出现停车难、如厕难、排队时间较长,包括网络的拥堵,给游客多多少少带来一些不好的体验,我们也想趁这段时间抓紧研究研究,看怎么把这些问题消除,在游客游山玩水,享受到大的实惠的同时,能够增加他们的体验。

  开园首日 约3000余人获免费全年游览资格

  新浪山东:今天我们一早赶到景区,在游客中心、检票处等地看到游客数量还是挺多的,您能给预估一下今天有多少人来游览咱们九如山吗?

  刘总:因为按照我们景区的惯例来讲的话,我们景区的宣传投入可能并不是太大,我们现在主要的任务还是接待游客,包括山上的大部分员工还在进行绿化,我们在抢这个春天的时间想把我们九如山装扮的更加美丽一些!所以今天的游客不算太多,应该是3000人的样子。

  每天做一件感动游客的事

  新浪山东:由于去年很多游客办理了终身园主卡,那么今年他们再来到景区,会看到什么新变化吗?

  刘总:首先我们景区从开园以来,最重视的两个方面,一个是景观的营造,再一个是服务品质。作为景观营造呢,我们还是不停的栽树,不停的绿化,今年这方面,可能在一些树种方面会做一些丰富,之前我们从东北引进的树种比较多一些,包括这种常绿的也好,阔叶的也好,今年来讲呢,重心放在了华北当地的树种,主要是一些彩叶的树种,像五角枫啊,黄栌啊,主要是想把我们九如山的秋天打造的更加绚丽多彩!从服务来讲呢,我们正在策划一个活动,叫做一件让游客感动的事,要求我们的员工每天做一件让游客感动的事情,这正在策划当中。

  春季踏青、赏花 九如山有优势

  新浪山东:这个季节,一般游客都会选择踏青、赏花,对于咱们景区来说有什么特色景观?

  刘总:一个踏青,一个赏花,先说踏青吧,不谦虚的来讲,如果踏青选择山区的话,我们这边有一种优势,刚才介绍了,从2005年建园以来,我们不停的引进东北的树种,作为在当地来讲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比较适宜寒冷的天气,在春天发芽比较早,在咱们华北的树种还没有发芽展绿的时候,我们东北的树种已经冒出了新芽,尤其是这种鲜绿、嫩绿的颜色确实很有踏青的感觉!这是其一。其二就是赏花,作为我们景区来讲,比较壮观的花景的话就是迎春花,漫山遍野的迎春花,我们有一位游客,给我们留下一句话,我印象比较深,就是“满山尽戴黄金甲”,如果看大景的话是看迎春花比较好一些。要是看小景的话,我们也栽了一些花灌木,像红王子锦带、接骨木,包括金银花、蔷薇等等之类的,可能花姿包括花的色彩都是千姿百态的,效果还是可以的。

  花期在何时?

  新浪山东:再帮网友问您一个问题,感觉九如山这边的温度会稍低一些,这个花大概什么时候来赏是最好的?

  刘总:现在呢正常来讲的话,我们花期是在三月底一直到四月底,这么一个时间段,但是我们现在也是派员工不停地去山上巡视,今年和往年同期来比的话,温度提升的还是比较快的,如果我们发现花的景观各方面很好的话,也会通过咱们这个新浪网、新浪微博,及时向网友提供这样的信息。

  更多惠民措施 敬请期待

  新浪山东:2015年的话,咱们景区还有哪些惠民的措施啊或者说给游客提供哪些新的服务?

  刘总:这点呢我想有所保留,因为确实有一些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策划当中,包括我们也要进行一下比较详细的论证,既能保证我们的游客能够来到九如山赏心悦目,享受到很大的实惠,同时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所以我只能在此回答您四个字:敬请期待。

  我们将和网友一起,期待九如山更好的景色和服务,还有更多的惠民措施,感谢九如山总经理刘征今天接受我们的专访。

  【推荐】九如山开园首日 3000余人获2015全年免费畅游机会

  【精彩图集】点击链接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