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临沂

新浪山东>临沂>临沂>正文

沂南县“2017年度沂南县十大旅游新闻”揭晓

2018年01月29日 09:39 新浪综合 

 

2017年,沂南旅游坚持“提质、全域、共享、改革”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在无数鲜活新闻事件的记录下,沂南旅游每一步发展历程清晰可见。“2017年度沂南县十大旅游新闻”评选活动经过微信网友票选、专家评审,1月28日,沂南县旅发委主任任立军在“2018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暨智圣汤邑小镇开业典礼上发布了沂南县2017十大旅游新闻。

一  全国宣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暨红色旅游扶贫培训班 在沂南县红嫂家乡旅游区举办

为贯彻落实《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提升红色旅游规范化水平,发挥红色旅游助力扶贫攻坚作用,11月7日至11日,由国家旅游局红办、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为期五天的宣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暨红色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红嫂家乡旅游区举办。

 

二  沂南县“1+6+N”及“多规合一”旅游改革成果入选全国案例

沂南县以列入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为契机着力推进旅游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其中《沂南县创新建立“1+6+N”旅游综合管理模式》、《山东沂南旅游推进“多规合一”的探索与实践》入选《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马泉休闲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全年新增和晋升5家A级景区,A级景区总数达到21家

三  马泉休闲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年新增和晋升5家A级景区,A级景区总数达到21家

2017年2月,沂蒙马泉休闲园景区顺利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验收。成为沂南县继竹泉村旅游度假区、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红石寨旅游区之后第5家4A级景区。沂南县朱家林创意小镇、布拉格香草庄园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新立红苹果自然生态园、山水五彩乡村旅游区获评国家2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我县已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5家、3A级旅游景区7家,2A级旅游景区9家,A级景区数量达到21家。

四  朱家林入选全省唯一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

7月4日,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在全省14个参与竞争的项目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试点工作将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加强基础设施、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环境风貌建设,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

CCTV4《走遍中国》讲述沂南小山村的巨变故事

五  CCTV4《走遍中国》讲述沂南小山村的巨变故事

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走遍中国》栏目推出的十集专题片《小康路上》系列专题片第二集《山村巨变》走进沂南,以沂蒙革命老区县沂南县常山庄村红色旅游扶贫为主线,全面讲述沂南县依托旅游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动案例。

沂南县旅游志愿服务大队受国家旅游局表彰为“厕所革命”宣传引导五大力量

六  沂南县旅游志愿服务大队受国家旅游局表彰为“厕所革命”宣传引导五大力量

默默奉献谆谆劝解,一片公心比金石,身体力行暖人心。在5月26日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山东省沂南县旅游志愿服务大队在“厕所革命——宣传引导五大力量”方面成为全国代表性先进单位。

沂南县“教育+旅游”开启红色研学旅行新模式

七  沂南县“教育+旅游”开启红色研学旅行新模式

沂南县坚持“教育+旅游”融合发展,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以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为核心大力发展红色研学旅行,开发特色红色研学课程体系。创新教育方式,变传统说教式教育为“体验式”研学,被省级推荐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智圣汤邑小镇建成开放

八  智圣汤邑小镇建成开放

由山东晨始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智圣汤邑小镇项目建成开放,该项目位于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一期以东,占地150亩,以汉唐古街建筑风格为特色,分为休闲娱乐区、古街商业区、特色餐饮区、风情客栈区,汤邑小镇将沂南丰厚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服务业有机结合,打造沂南文化旅游新亮点。

竹泉村·红石寨受各界好评,分别荣获全省“亲子游十大入选景区”、
国家四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九  竹泉村·红石寨受各界好评,分别荣获全省“亲子游十大入选景区”、 国家四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山东记者站)等多家新闻单位联合开展的2017山东“绿水青山”系列宣传活动中,临沂竹泉村和济南野生动物园、烟台长岛、青岛崂山等著名景区一起荣获“亲子游十大入选景区”。2017年11月30日,在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的开幕式上,红石寨·香山湖汽车露营地被授予国家四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的牌匾。

竹泉村·红石寨受各界好评,分别荣获全省“亲子游十大入选景区”、 国家四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十  沂南县全域旅游创建迈出坚定步伐,旅游公交开通、 1+N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构建

6月24日,沂南县旅游发展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姜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下发了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沂南县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成立沂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沂南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任务分解》的通知等文件。

10月1日,4辆旅游专线公交由沂南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暨游客集散中心首发,四辆旅游公交将串联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红石寨、竹泉村、马泉休闲园等主要A级景区,及朱家林等旅游特色村,进一步构建更加完善的全域旅游公共交通网络。游客不仅可享受公共交通的便捷,还可购买折扣沂南游通票。

12月,由沂南县委托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沂南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完成规划编制并通过评审。该规划从全空间、全季候、全过程、全渠道、全产业、全社会六个方面详细的对沂南全域旅游进行了分析和规划。着重对下一步沂南县全域旅游资源开发思路进行了系统的分析。

沂南县全域旅游创建迈出坚定步伐,旅游公交开通、 1+N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构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