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济宁全力抗击暴风雨:6500人、138台设备昼夜奋战

2021年07月29日 11:01 新浪山东 

  济宁市气象台7月28日19时05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到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根据《济宁市中心城区防汛应急预案》,济宁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8日21时发布红色汛情预警(Ⅰ级)响应,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迅速投入战斗,全力以赴抗击暴风雨。

  全市城市防汛组织110支、6500人的抢险队伍,138台强排设备,昼夜奋战。中心城区组织400人的抢险突击队,27座强排泵站连同48台移动强排泵车,分秒不停强排积水。全市38座立交桥涵(中心城区10座),强降雨期间除高新区同济路立交、主城区荷花路立交影响交通外,其它立交桥涵通行正常,截至今早8时,城区所有立交桥涵畅通。

  强降雨期间,中心城区出现10处深度较大积水点,上千名强排突击队员一刻不停,连夜紧张强排,截至今早8时,8处已恢复正常。任兴路与火炬路交叉口、机电一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附近还有积水,市区两级正在全力组织强排。

  今天7时50分,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解除红色汛情预警(Ⅰ级)应急响应。目前,市政部门正在对积水区域进行系统排查,查清管网排水不畅原因和问题症结。环卫部门正在清理路面淤积垃圾污物。园林部门排查清理倒伏树木、树枝。执法部门正在协助恢复正常城市秩序。强降雨期间,市城市防汛指挥平台线上线下统筹调度,及时发布汛情信息,调配队伍、设备,及时处置突发险形,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生产生活不受少受影响。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