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济宁高新区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 改善“新市民”居住环境

2021年07月28日 11:02 新浪山东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不断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有效缓解了中低收入群众和辖区大量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难题。广泰家园公租房项目已完成了699户新申请和到期承租户复核审查工作,帮助了高新区内116家企业困难职工,增强了农民工等企业外来务工和新就业无房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的公租房从提交申请到拿到钥匙大概用了两周左右,我工作的地点离这边很近,就在咱们高新区,这边基础设施很齐全。”广泰家园新住户孙福华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租房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城乡建设和交通局通过引进专业化、市场化运营管理公司,对公租房进行收退房、收费、维护等全程运营托管,形成了政府专职监管、企业专业化运营的公租房运营管理模式。同时,积极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和智能门锁系统建设,公租房信息系统建成后,将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配租等一网通办功能,进一步提升公租房精准保障力度,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

  来源:济宁高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