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菏泽:市场监管不打烊,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2021年02月22日 14:53 新浪山东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县区市场监管系统,春节期间持续组织开展商超、菜市场、食品经营户等食品安全大检查及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护安全、保平安”电梯安全专项服务活动等安全督导检查。

  “线上线下”把关餐饮安全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充分利用大数据,抽取各辖区前3名的网络订餐平台,组织各县区局集中时间,在春节期间开展突击检查。2月20日上午10点,先后对全市30多家单位集中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进门测温、一米线、手消毒、分餐制、公筷公勺、冷链食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餐饮店环境卫生、人员健康、加工制作等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餐饮店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加工制作过程存在生熟不分等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餐饮店依法开展立案查处。下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把食品安全每一个环节,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不放松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组织开展商超、菜市场、食品经营户等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在市区,检查组分赴佳和购物广场、银田农贸城等货流量集中、人流量较大的经营单位,对蔬菜、肉类、水果等节日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仔细查看了索证索票、台账、标签标识和储存条件等情况。尤其是冷链食品管理,切实做到诚信合法经营,让市民吃得安心放心。

  在郓城县,督导组以餐饮服务单位、大型或连锁超市、集贸市场作为重点,以冷链食品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流通环节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储存条件贮存食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经营冷链食品输入和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志愿服务护航电梯安全

  不管是“直梯”还是“扶梯”,电梯在春节正值使用高峰,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及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志愿服务队相继来到火车站、万达广场等地,开展“护安全、保平安”电梯安全专项服务活动,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均要详细查看电梯使用注册登记、年度检验报告、操作人员的资质证明、日常巡检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及安全管理制度、乘客安全注意事项标志等一系列涉及电梯安全运行的事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与使用单位现场研究解决方案,督促立即整改。

  志愿者们还现场测试了电梯紧急制动、防夹装置、救援电话等保护装置的有效性,不仅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安全意识,还为春节出行人员提供了安全保证。(记者 孟 欣)

  来源:菏泽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