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发往南方长途客运班线比较“热”

2019年02月11日 17:47 商讯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2月10日的一场降雪,给返程乘客带来不便。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汽车总站获悉,受降雪影响,车站所有班线延迟发车,8时之后,客运班线陆续恢复运营。作为节后首个出行高峰,当天出行主要以长途线路为主。

  汽车总站所有线路推迟发车

  民间有“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2月10日 (正月初六),菏泽汽车总站迎来节后的首个出行高峰。

  当天上午,汽车总站候车室内非常拥挤、热闹(上图),很多乘客拖着行李排队等候,电子屏和广播及时播放班车延迟发车的信息。

  “考虑到乘客出行安全问题,站内的所有客运班车采取延迟发车措施。”菏泽汽车总站站长助理丁延喜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2月10日的降雪让站内的所有班线推迟到8时左右才陆续恢复运营。

  据了解,当前乘客以探亲和上班返程为主,不少人担心影响明天正常上班。

  “这场降雪虽然不大,但让人多少有点儿着急,明天就要开班了,希望今天能够顺利出行。”乘客王先生听说他乘坐的发往烟台的班车推迟发车,有点儿着急,不时询问工作人员最新发车时间。

  “由于延迟发车,我们与网上购票的乘客进行了沟通,帮助他们免费换乘其他班次。对乘客比较关心的能否出行问题,只要路况允许、能够确保乘客安全,我们会及时发车。节前,我们站调配了60多辆加班车,保证乘客能走得好、走得了。”丁延喜说。

  长途班线较“热”,增加了30个班次

  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春运情况统计显示,春运2月4日-10日,全市铁路、道路累计发送旅客245.3836万人次,其中,菏泽火车站铁路发送旅客9.86万人次,全市道路发送旅客235.5236万人次。其中,班线、包车客运发送旅客44.4239万人次(含农村班线客运发送17.7942万人次),城际公交客运发送10.6587万人次、城市公交客运发送82.5309万人次、通村公交客运发送28.869万人次,出租客运发送69.0411万人次。

  “2月7日(正月初三)并未出现节后客运高峰,2月9日开始客流逐渐增多,增加了2个班次。2月10日客流量增加比较明显,初步统计当天发送乘客量近7000人次,其中90%以上是长途旅客。”丁延喜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分析,节后客运主要以中长途线路为主,“省内主要发往济南、烟台、青岛等地,省外主要发往南方的上海、南京、苏州、宁波、义乌等地。”

  由于长途客流量较大,汽车总站增加了30个临时班车。“受降雪影响,新增加的临时班车都选择错时发车,根据路况推迟发车时间。”丁延喜说。

  周边省市降雪,发往菏泽的班车停运

  周边一些省市因为降雪量较大,已经停运发往菏泽的班车。

  “山西省降雪量大,当地发往菏泽的班车停运。郑州方向发往菏泽的班车也已经停运。”丁延喜说,汽车总站将及时与对方车站沟通,路况允许时及时恢复运行。

  “受降雪影响路面结冰,为保证乘客乘车安全,菏泽城际公交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暂缓或停止发车。”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将城际公交延缓发车的信息及时告诉乘客,我们通过官方微信进行了说明。”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官方微信头条上看到,受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路面出现大量积雪、结冰。为保障行车安全,菏泽城际公交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线路里程长、路面运行情况复杂的城际公交线路,根据天气情况及路况等进行临时调整,延缓发车或停运。

  “10时许,所有的城际公交班线全部开始运营。”该工作人员说,路况虽然具备通行条件,但班车发车前,工作人员仍叮嘱驾驶员路上缓慢行驶。

  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提供的客运统计表显示,2月1日至2月9日,城际公交共发送乘客21.5万人次,其中2月1日客流量最多为4.0324万人次,2月5日(正月初一)客流量最少为0.3388万人次。

  个别乡村公交线路压缩站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为降雪,菏泽公交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雪天公交营运安全、有序、畅通,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清晨5时许,各分公司管理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克服严寒,拿起扫帚、铲子等工具及时清扫积雪,保障首班车顺利运行。”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各相关科室管理人员全部到位,分赴城区内各大涵洞、桥梁以及乡镇、城乡公交线路等易结冰上冻路面进行勘察,并及时将路况反馈微信群内,方便实时增加或调配运力,最大程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与此同时,智能调度中心及时向各运营车辆发送预警短信提醒,时刻关注各时段、各线路客流情况,全力保障运营秩序良好。

  2月10日一早,城区所有车辆首班正常出车。受道路结冰湿滑影响,城区通往乡镇的30路、31路公交车采取临时缩线运营,路况允许通行后,很快恢复正常运营。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