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迎新年唱大戏,菏泽大剧院四场大戏让市民过足戏瘾

2019年02月01日 12:38 商讯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腾)为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29日至1月30日,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菏泽大剧院举行“戏曲迎春过大年—地方戏曲传统经典惠民演出”活动。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承办,演出剧目为枣梆《三关排宴》和豫剧《风流才子》,每部剧目演出两场。

  本次演出旨在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展示菏泽戏曲文化,推进文化惠民演出持续开展。按照公益演出、文化惠民原则,每场向市民免费赠票600张,由菏泽大剧院市场管理部负责具体赠票事宜。

  1月30日19时30分,本次演出的最后一场大戏豫剧《风流才子》在菏泽大剧院精彩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众多市民早早地来到演出场地,等待着大戏的上演。

  “这两天我看了两场演出,每天晚上七点必到现场。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的演员们技艺高超,唱念做打无一不精,服装、道具等也都非常精良。看完本次演出之后给人一种非常享受的美感,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绕梁三日,不绝于耳。”在观看完演出之后,市民张涛激动地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市民顾秋忱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读硕士研究生,此次他放假回家,在听说菏泽大剧院有传统戏曲演出之后,深秋忱特意赶来观看。

  “我非常喜欢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在澳大利亚读书期间,每当我想家的时候,就找一些戏曲、相声、小品之类的节目观看,以此来排遣我的思乡之情。我们的传统文化非常丰富,戏曲艺术作为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包含了音乐、舞蹈、美术等诸多艺术种类,给人以如痴如醉的听觉享受和无比震撼的视觉冲击。”顾秋忱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今天晚上看得这出戏叫《风流才子》,讲述的是大才子唐伯虎和秋香的爱情故事。虽然我看得不是很懂,但通过演员的精彩表演和富有诗意的唱词,我被唐伯虎和秋香所表现出来的真挚情感所深深感动。虎丘初相遇,一见定终生,这么纯粹的爱情故事在今天看来或许并不多见,但我却被这种坚贞的爱情所感动,为这种痴情所深深折服。”顾秋忱说。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