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11家医院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绿色通道

2018年11月17日 12:19 商讯 

  16日上午,菏泽市道路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建设现场会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公布了全市已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绿色通道的医院和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名单。据了解,目前全市设有11个服务站和11个定点医院,可进一步方便群众。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指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这项制度是交强险的补充,旨在保证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不能按照交强险制度得到赔偿时,可以通过救助基金获得及时的抢救或者适量的补偿。

  根据《菏泽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实施细则》第十八条:在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市救助基金管理机构及时垫付,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

  据悉,救助基金管理机构一般垫付受害人自接受抢救之时起72小时内的抢救费用;特殊情况下如需垫付超过72小时的抢救费用,应当由医疗机构提出书面理由,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地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予以审核后,按照规定的程序予以拨付。

  自2018年6月22日《菏泽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实施细则》出台以来,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践行精准警务理念,努力把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大厅(站)打造成为扶危救急、人民满意的窗口,并协调11家医院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绿色通道,符合救助条件的交通事故伤者可以在定点医院,享受入院抢救起72小时内免交治疗费享受先期治疗抢救的待遇。目前,全市已受理各类救助基金申请500余起,完成垫付485笔,垫付金额856余万元。

  此外,会上公布了全市已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绿色通道的医院和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名单,菏泽各县区均设有1个服务站和1个定点医院,全市共设服务站和定点医院各11个。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办公时间为夏季:8:30—12:00 14:30—18:00;冬季:8:30—12:00 14:00—17:30。(齐鲁晚报 崔如坤)

  附:救助基金服务站和定点医院名单

  来源:齐鲁壹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