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铁腕治违建,市区三个月拆除3万余平方米

2018年11月06日 14:13 商讯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振宇)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指挥部获悉,自8月份以来,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组按照市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工作要求,积极督导牡丹区、菏泽开发区、菏泽高新区集中人力物力依法拆除违法建设。截至目前,三区共拆除违法建设87处、3.086万平方米 (如图),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

  据了解,在拆除工作中,三区迅速行动,并在摸清实情、制定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一视同仁,进行了依法拆除。

  牡丹区及各办事处严格管控新增违法建设,采取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态度,对私自乱搭乱建的违法建设行为,积极协调各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集中力量予以依法拆除,先后组织力量拆除了打渔店南违章建房、森博家具楼顶钢结构、牡丹新城8号楼楼顶违建等52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6300平方米。对于“难啃的硬骨头”,区、街道办领导组织协调,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坚决依法强制拆除。近期,北城办事处辖区内大学嘉园7、9、11、13、15号楼一楼户主擅自把客厅朝南窗户改为大门,且占用绿化带私自建设庭院,其他住户意见很大。10月18日,区政府组织8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强制拆除违章搭建的庭院40余处,拆除面积3600平方米。

  菏泽开发区及各办事处在十项整治指挥部工作组的督导下,本着“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的原则,成立专门拆除违法建设队伍,配齐配强领导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开通举报渠道,加强巡查频次,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不给违法建设者留有任何幻想,先后拆除桑海、张花园、李店等地违法建设35处,拆除面积2.456万平方米。9月28日,开发区决定拆除武屯社区违法建设的庙宇,区、办事处负责同志放弃国庆节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开展群众工作,并于10月6日引导群众完成了自拆,拆迁面积630平方米,复植绿化1620平方米。

  据了解,市十项整治违法建设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把巡查发现、数字化指挥中心发现、市长热线转办的违法建设问题及时下发到各区,督导各区及时拆除违法建设,形成“露头就打、见违就拆”的高压局面。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