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小不点大能耐,菏泽两兄妹首秀央视《非常6+1》

2018年11月06日 14:13 商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11月4日21时中央三套首播的《非常6+1》,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韩宜霖、韩知默两兄妹凭借出色的表演,征服了4位嘉宾老师和现场观众。在“小不点大能耐”环节,一家4口共同演唱的《有梦的地方就有阳光》更是凸显了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帮助他们赢得了嘉宾老师的4个爱心气球。

  经过5次选拔,登上央视舞台

  “韩知默顺利通过5次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能够登上央视舞台实属不易。”11月5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两兄妹的母亲张玉芬。据她介绍,两个孩子自幼学习钢琴、声乐、非洲鼓等各种才艺,不仅多才多艺,而且学习成绩优异,是父母的骄傲。

  谈及两兄妹登上央视舞台,张玉芬十分高兴,她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2017年10月份,韩知默参加了由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菏泽公务云融媒体传媒有限公司、山东福汉文工团承办的中央电视台《非常6+1》“小不点大能耐”菏泽赛区的选拔海选。

  经过第一轮海选,韩知默成功入围。今年5月份,她又经过了第二次海选,并顺利通过了央视导演的三次面试。在最后的面试中,她多才多艺的哥哥韩宜霖也被导演看中,两人一起登上了央视舞台。

  举家搬迁只为培养孩子才艺

  孩子的成功离不开家长的栽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张玉芬非常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和艺术培养。

  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地教育,张玉芬夫妻二人六年前从成武县白浮图镇搬到菏泽城区居住。“我们举家搬迁,就是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张玉芬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夫妻俩从小居住在农村,虽然也喜欢文艺,却没有进行过专业学习,她更希望孩子的生活能够丰富多彩。

  据张玉芬介绍,韩宜霖从小对音乐十分敏感,每次到商场里,他总是挑选音乐玩具。抓住了这个细节,张玉芬毫不犹豫地让儿子学习了声乐、钢琴、非洲鼓、架子鼓等特长。受到哥哥的影响,韩知默也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4岁时,她也学习了声乐、口才、舞蹈和美术。

  张玉芬说,她从没想过让孩子成名或出人头地,只是希望他们的生活不单调,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更加自信。

  尊重孩子意愿自由发展

  孩子报名参加央视 《非常6+1》的海选,尽管全家都非常重视,但是他们的心态非常端正,只是希望这次的选拔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而全家能够一起登台,也在他们的意料之外。

  张玉芬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女儿通过海选之后,央视导演到菏泽进行了面试,也就是这次,多才多艺的儿子和女儿搭档表演了非洲鼓,两个人组合有看点、不单调,整体效果更好,被导演看重。随后,张玉芬接到了央视导演的电话,让他们8月15日赶赴北京参加节目录制。

  孩子的事情在张玉芬夫妇的心目中至关重要,他们放下了手里的工作,陪同两个孩子一起到北京进行了为期10天的培训和节目编排,没想到一家4口在一起的温馨画面被导演捕捉,被临时决定安排在“小不点大能耐”环节,一家4口共同登台。经过精心挑选,最终他们演唱了歌曲 《有梦的地方就有阳光》,赢得4位嘉宾老师和现场观众的认可。

  这是张玉芬夫妇第一次与孩子共同合作,也是他们第一次登台,虽然内心无比紧张,但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展示,二人努力配合。张玉芬说,能够陪伴两个孩子在舞台上表演,他们心中有说不出的幸福。

  经过两个月的漫长等待,节目最终于11月4日21时首播。尽管孩子们登上了梦寐以求的大舞台,但是在张玉芬看来,这只是两个孩子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以后,她还是会给孩子更大的空间,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发展。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