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中银菏泽分行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11月14日 14:11 商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履职本领,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助力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建设,中国银行菏泽分行于11月2日-11月6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派团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培训学习。

  3日下午,开班仪式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中心会议室召开,现场举行了授军帽、班旗仪式,分行纪委书记李晨同志作开班致辞。随后,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作“井冈山斗争与党性修养”专题讲座,结合视频、图片、实物,以故事化的形式,沿着历史脉络,详细介绍井冈山根据地从建立、全盛、曲折发展的斗争历程,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讲座中他多次深情吟唱红歌民谣,让现场聆听讲座的党员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红军将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动人情景,情之所至,李忠教授几度哽咽,令在场党员干部挥泪感叹,深刻激励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追求远大理想的抱负和决心。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菏泽分行一行分别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毛泽东旧居、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小井红军烈士墓和曾志烈士墓、红军游击洞、黄洋界、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红军造币厂、茨坪革命旧址群等地现场观摩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情感被一次次打动,灵魂被一次次震撼,信心被一次次鼓舞,认识到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共产党员,更应该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履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下一步,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四个意识”,提高履职本领,真正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去,推动基层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菏泽分行美好的明天而更加努力奋斗!(毕涵)

  来源:中国银行菏泽分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