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孟中文做客菏泽博爱医院博爱大讲堂 谈“人文情怀与幸福指数”

2020年12月07日 11:09 新浪山东 

  12月5日下午,菏泽博爱医院博爱大讲堂第九期开讲,特邀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菏泽市作协副主席孟中文作报告。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党支部书记董国民和全体医务人员一起聆听了孟中文老师的精彩分享。 

  报告会上,孟中文老师以“工作人员的人文情怀与事业成就和幸福指数”为题,与在场医护人员分享了她作为一名作家的责任感和担当。她从事文学创作二十多年,先是写了十几年的小说,后开始写散文,最近两年又深入黄河滩区采访,写了一部长篇报告文学《大河平野——黄河滩区乡村振兴纪实》。主题分享中,孟中文老师多次聊到“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灯火!何不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活成一束光,让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和影响人呢”? 

  孟中文老师引经据典,从陆游的《示儿》“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诗人在自己将要离世的那一刻还想着收复河山、实现祖国统一的这种家国情怀,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种大情怀,为大家讲解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以心系人民、心怀祖国的大情投入工作,以热爱感恩生活的小情投入家庭,提高自身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在讲座现场,孟中文老师还与医生、护士进行了热情互动,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能,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勇于担当,为健康菏泽建设贡献力量。 

  菏泽博爱医院是一所以手足显微外科、骨科为特色的专科医院,也是鲁西南地区知名的地方专科医院。世界第六例断耳再植、山东省首例双前臂离断再植、山东省年龄最小(2岁)小儿趾指血管吻合手指末节再造、山东省年龄最大(102岁)股骨粗隆间骨折人工股骨头置换术……一系列代表性手术早已成为这所医院的标签。2019年,顾玉东院士工作站、菏泽市显微骨科重点实验室落户博爱医院,医院被授予菏泽市基层党建“红色堡垒”品牌创建示范点。2020年12月,成功承办“菏泽市显微外科血管吻合大赛总决赛”和“菏泽市首届显微外科基本技能培训班”。 

  菏泽博爱医院顾玉东院士工作站副站长、院长钟国栋告诉记者:“严谨求精,博爱奉献,这是博爱医院的院训。我们全体医务人员也会遵照顾玉东院士的要求,听党的话,学白求恩,做人民的好医生!让更多菏泽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国家级医疗专家的服务!” 

  来源:菏泽博爱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