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正文

菏泽:市区18个新建小区有望在年底达到供暖条件

2020年12月01日 11:43 新浪山东 

  城市供暖工作连接着千家万户,是冬季里最重要的民生工程,经过20天的努力,目前,菏泽永恒热力供热各项工作正在按照相关计划有序推进,供热整体工作趋于平稳。为了让市区新建小区居民用上暖气,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各项供暖事宜,市区18个新建小区有望在年底达到供暖条件。加快实现新建小区冬季供暖11月30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尽快使市区新建小区居民用上暖气,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赶工期,力争让新建小区居民本供暖季用上暖气。近日,在星月绿城的换热站内,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供暖前的准备工作。“小区二次管网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并与换热站对接成功,正在进行弱电连接、调试设备和试水工作。”该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公司施工的二网建设项目共22个,其中包括星月绿城在内的18个新建小区有望在年底达到供暖条件。据了解,为了实现新建小区的供暖,技术部持续跟进每一项工程项目建设,项目施工前对现场进行实地勘查、测量,根据现场施工条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建设方案,与施工、设计等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及时优化图纸、审核预算,在施工过程中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热水流失,影响用暖户取暖效果连日来,我市气温逐渐走低,最低温度已达到零下,因为有了集中供暖,大部分用暖户家中依旧温暖如春,但是,也有极个别用暖小区存在二级换热系统因失水量大,直接影响用暖户的取暖质量。近日,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三部部长陆清带领部门同事一起检查辖区内用暖小区换热站内的补水箱和补水泵运行状况。“当前,一级供热管网各类运行正常,绝大部分小区二级热力管网运行平稳,但也有个别小区因二级管网在供暖季出现漏水产生失水情况。”陆清说,除了二级管网漏水,在检查中他们还发现个别用户为了自身利益,私自排放供暖用水,也造成失水量大。

  他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出现失水情况必须及时补水,才能确保二级管网正常循环,这样一来,必将影响热用户家中的取暖效果。据陆清介绍,跑冒滴漏现象的出现一般都有时间节点,比较容易查找并修复,补水泵也会根据漏水量自动补水。所以,二级热力管网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后,小区管理员一般都会及时封堵,保障热用户取暖。陆清表示,根据《菏泽市供热条例》相关条款,私自排放供暖用水属于违法,也会造成热水浪费。为维持换热站正常运行,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只能加入等量的冷水,许多热用户家中取暖效果不佳,大都与私自放热水有关,放水行为只能越放室内温度越凉,小区失水量严重的将可能会造成整个小区温度降低。下一步,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将联合执法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私自放热水行为。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