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该校副校长杜敏出席仪式,各团支部书记,学校、院(系)两级学生会“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350人参加,团委书记刘纯景主持活动。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学员代表李守浩上台发言,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秉持“允理允能,精益求精”的校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杜敏副校长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的讲座,围绕五四时期先进知识分子选择接受马克思主义的原因和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要求,学生干部必须思想坚定,始终与党站在同一战线上;要积极地为新校区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要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据悉,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探究、观影讨论、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