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枣庄学院2019博士论坛会议安排,2月14日上午,副校长明清河带领与会的部分博士代表二十余人组成考察团赴滕州进行现场考察交流。枣庄市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鹏,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和滕州市政府主要部门领导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与考察团在滕州市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枣庄学院2019博士论坛滕州行座谈会,就人才引进及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邵士官在座谈会上致辞,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科技文化传统、地理区位优势、工农业发展状况、人才引进政策等四个方面对滕州市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邵士官表示,枣庄学院注重发挥区位优势,将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丰硕成果和教学科研资源与滕州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推动了滕州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背景下,滕州市按照山东省委和枣庄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迫切期盼高层次人才为滕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邵士官希望,参加枣庄学院2019博士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加盟枣庄、加盟滕州,共同推动枣庄市、滕州市创新发展,携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明清河表示,枣庄学院2019博士论坛是在2018年首届博士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召开的又一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会议。本届博士论坛由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与枣庄学院共同举办,其意义和影响力更加深远,必将对枣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积极的促进作用。滕州市支柱产业发达、科技创新氛围浓厚、高新技术企业众多,能够提供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转化的良好平台。枣庄学院与滕州市历来联系密切,双方应落实好“留校入企、校企共用”的人才政策,以爱才惜才的雅量用活用好人才,共同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座谈会上,滕州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滕州市“双招双引”政策。与会的博士们畅谈了考察交流的心得体会,对枣庄学院博士论坛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希望参与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意愿。到会的企业负责人表达了与高层次人才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开始前,考察团在高鹏和滕州市政府部分主要部门领导陪同下,先后到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材锂膜有限公司、枣庄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滕州墨子科创园暨精密机床研发孵化制造基地、滕州大数据产业园等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人才需求与人才政策、技术研发与科技攻关等情况介绍。博士们还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具体合作奠定基础。

  与去年的博士论坛相比,枣庄学院2019博士论坛新设了现场考察环节,由枣庄学院对接枣庄市“五区一市”,组织参会的高层次人才前往各地相关企业和部门进行现场考察。这一举动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实地了解各地的人才引进政策和项目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搭建了高层次人才与企业、部门沟通的桥梁,也为实现人才共享、资源共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