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科技局文件公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客工厂”众创空间被认定为济南市第五批“泉城众创空间”,并获得市级财政100万元经费支持。

  “创客工厂”众创空间是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个被济南市科技局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该项目依托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平台,于2017年启动,经过两年的发展建设从最初2家大学生公司到今天的32家,经营范围涵盖了电子商务、影视制作、交通运输、文化体育、创意设计等领域。众创空间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以专业化服务推动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

  济南市科技局对列入泉城众创空间支持计划的众创空间采取后补助的方式对众创空间建设及运营给予支持。每个众创空间按其不超过实际投入额的50%予以支持。此次,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最高支持额度100万元,目前该项目资金已全部到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合理使用该笔资金,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发挥资金效益,将“创客工厂”众创空间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其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的功能,逐步发展成为未来企业家的摇篮。

  (内容来源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