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上午10时举行发布会,邀请水利厅负责同志介绍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攻坚完成情况。

  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南水北调局副局长(正厅级)马承新介绍,12957个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项目任务在2019年汛前已按期完成,其中,包括水毁工程修复、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对县级以上城市安全有直接影响的大中型险库加固治理、大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受灾重要河道防洪治理的主体工程建设,以及“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此外,省水利厅按照《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其他防洪隐患治理工程建设。

  马承新表示,为打好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攻坚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认识到位,态度坚决,上下同欲,团结治水。省水利厅逐个项目细化节点目标、明确责任主体,按日倒排工期、挂图督促作战,在狠抓建设进度的同时,各级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参建各方质量责任。

  2019年汛前阶段性任务目标已经完成,按照《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后续还要尽快完成主体工程的配套、附属工程建设,完善防洪隐患治理主体工程后续工作,推进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建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