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以教发﹝2018﹞163号文件致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名称暂定为“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申请将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升格为山东外事外事翻译学院的函》(鲁政字﹝2017﹞191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报送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函》(鲁教计函﹝2018﹞14号),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研究,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为暂定校名,2019年5月底前,将经过有关部门测评后,由教育部正式批准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学院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经过近二十年的不懈发展,终于实现了办学层次的提升,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特别是作为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之一,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同时也任重道远。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个核心,严格遵循职业教育规律,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特色鲜明、层次清晰”的办学要求,坚持面向市场需求,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走产学结合、工学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坚持立足山东,面向沿海开放地区和外向型经济,服务于“一带一路”,走国际化人才培养之路。着力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综合素质高的高层次职业技能型人才,推动学校不断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