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举办学校足球嘉年华活动,迎接西校区全体师生顺利搬迁东校区,全面开启学校体育锻炼新篇章。

  上午九点三十分,商贸学校足球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活动的项目推进,各个班级逐渐参与到了活动中来,“最强拍档”再次证明团结协作才能制胜的道理,“九宫射门”考验着同学们脚法的精湛,另外“冷跑实验室”、“危险你知道吗”、“机器人世界杯”等活动也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学生玩得不亦乐乎,参加活动的学生普遍反映,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

  据了解,商贸学校本次足球嘉年华活动为系列活动,学生除参与和足球有关的各项体育运动之外,还有其他丰富的活动内容,如校园足球文化设计、足球摄影比赛等,这些活动的开展,可以充分发挥中职学生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的优势,展示学生作品风采。

  本次活动由历下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商贸学校承办,活动过程中,前国家队队员、鲁能双冠王功勋球员宋黎辉、体育节目主持人耿玉杰的参与,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色彩,让学生体会到了与国家队足球大咖同场竞技的奇妙感觉。

  近年来,商贸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校园体育工作,先后改建的体育馆、体育场陆续投入使用,为本次足球嘉年华活动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校广大师生参加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供了场地保障。

  学校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学生社团管理,以社团为载体,大力开展学生体育运动,积极发挥场地优势,开启多方位学生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体质,为培养身心健康的技能型劳动者做出不懈的努力。

  今天在商贸学校组织的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大约有500名学生参加,据悉,这是自2016年以来,历下区教育局在区属学校开展的第15场校园足球专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约有近万名学生参与,深受学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