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与校服务学习中心联合组织70余名师生赴山东省地震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开放日志愿服务学习。

  现场,山东商职学院师生组织并主持防震减灾快问快答活动,期间向公众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教唱地震安全歌,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组织“换个姿势来减灾”活动,教授参观者打出三个常用绳结(滑扣、营地结、接绳结、称人结,四选一),教授公众完成一次标准避震动作(伏地遮挡手抓牢)。在防震减灾科普馆、地球物理勘探设备展示厅、4D电影院维护秩序,介绍讲解等。

  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参加者众多,参与志愿服务的食检1703班上官如意同学说道:“今年是5·12地震十周年,虽然地震发生时我还年幼,但我至今清晰地记得地震中逆向前进的解放军将士的最美背影,今天能尽己之力让更多的民众掌握抗震救灾知识,感受军民鱼水情,感觉非常有意义。”

  (来源: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