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山东职业学院明确“传工匠精神,育铁性学子”主题,大力宣传展示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管理水平提升、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参与职业教育和学院发展。

  一是坚持职业体验活动与办学特色和育人环境紧密结合。设立校园开放日,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职业体验与观摩、办学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展示和“齐鲁工匠进校园”等活动,开展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校园分享活动等。

  二是坚持志愿服务活动与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紧密结合。将组织师生志愿服务队赴庄科片区开展健康饮食咨询、电器调试维修、家用物品使用与保养、职业礼仪展示、高铁知识普及推广等服务活动,引导师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坚持主题推介活动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优势,主动联合济南铁路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等企业以及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开展产教对话、校企合作案例推介等活动,展示学院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展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等。

  紧扣“传工匠精神,育铁性学子”活动周主题,学院还将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各类新媒体作用,重点宣传习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党和国家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学院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宣传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故事、良师育人故事、创新创业故事、精准扶贫故事等。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