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山东职业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关注。活动历时一周,微博话题阅读量、微信和QQ空间阅读转发量大增,共送出1000余份绿植,上千名同学积极响应低碳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人头攒动。活动参与区,一盆盆多肉植物摆放整齐,负责活动的志愿者们耐心热情,到场的同学只需动一动手指,关注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并回复“绿植领养”,便可领取一盆可爱的多肉;也可以通过参加公益活动——“扬帆计划”为山区的孩子写一段祝福,领取幼苗、花盆和有机肥。参与方式新鲜时尚又健康环保,吸引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加入绿植领养活动,为打造校园“绿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签名留影区也欢乐颇多,同学们纷纷在喷绘上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并与可爱的玩偶们合影留念。

  活动中,很多同学表示将会精心种植种子,并期望能够早日发芽结果。一位来自生物工程系的同学接过植物种子,兴奋地说:“自己动手种植植物太有意义了,它让我们懂得要更加珍惜环境,自觉抵制破坏环境的不良行为。”本次绿植领养不仅送出了许多可爱的多肉植物,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向同学们传播普及环保知识,传递环保理念,为校园公益助力加油。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