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震撼!”“超乎想象!”

  明湖秀来了!

  历经近5个月的施工和调试,

  “明湖秀”于4月26日晚进行首次公开调试。

  作为泉城夜宴的精华,“明湖秀”以大明湖为载体,用济南故事展现人文画卷,讲述了济南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动人篇章,将进一步提升泉城旅游品质,带火夜间旅游经济,成为继“一湖一环”景观照明之后济南旅游的又一个新亮点。

  “明湖秀”是一场综合了喷泉、喷火、喷雾、矩阵光毯、表演大船、升降亭台、投影激光等综合演绎的“视听体验综合水秀”,是世界首创与唯一、国际品质定标的“夜宴旅游产品”。

  通过济南独有的题材元素的造型、色彩、肌理与空间,通过泉水喷涌、随歌而舞、虚实相映、结合岛屿、岸线的环境综合联动映衬;打造立体的“明湖空间诗篇画卷”。为游者和居者形成黄金时间点一场30分钟的“夜宴期待”。

  据了解,因“明湖秀”项目的演出受天气、环境等方面的限制较多,项目设计、建设与运营团队在前期克服冰冻、大风等种种不利因素,科学施工,精心调试,“明湖秀”已经达到运行条件,将于“五一”小长假后正式对外商演。

  由于大明湖风景区是开放式景区,水域面积大,演出现场条件复杂,客流密集安全隐患较多,为保障市民游客的游园安全,正式演出时,将根据客流量情况,对大明湖风景区外围实行交通管制,景区内游园路线“单向循环”。

  “建议广大市民游客在正式演出时尽量避开游览高峰期,多选择绿色出行,爱护环境,文明游园。”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方便市民、游客以及酒店住宿客,市旅游服务中心、济南公交共同打造了“泉城夜宴”旅游专线。专线分为东、西两条线。

  西线:由西客站游客服务中心始发,途经舜和国际(经十路段兴西路)→和谐广场(经十路德兴街)→大明湖西南门→大明湖(明 府城)→泉城大酒店。

  东线:由喜来登酒店始发,途经燕山立交桥西→泉城大酒店→大明湖(大明湖南门)→大明湖西南门。

  试运行时间为:4月28、29、30、5月1 号,以后每周六、周日发车,后期根据运营情况调整。

  售票价格:票价单程10元,实行微信公众平台线上购票。

  和一般公交线路不同,这条旅游专线车厢内车载大屏上循环播放着旅游宣传片,车内放置免费旅游指南、旅游地图等。

  2个月前,围绕“一湖一环”,济南还开了铛铛车夜场专线。

  该专线沿途共设置大明湖北门—水云居—众泉汇流—钟楼遗址—府学文庙(百花洲)—大明湖 西南门—五龙潭—趵突泉东门(泉城广场)—芙蓉街—泉水茶馆—解放阁(黑虎泉)—老东门12站,沿大明湖、护城河环绕式运行,沿途讲解27处名胜古迹、旅游景观 ,沿途观赏“一湖一环”工程的六大亮点及夜济南美丽景观。

  运营时间为晚上6点到9点,票价为一人12元。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明湖秀”

  终于被等到了真容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