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两天就放假了

  做好出行计划了吗

  来来来,出去嗨之前

  先看看这些

  因为五一过后

  可都要有新变化了

  济南的小伙伴看好了

  条条都可能和你有关

5月2日起房产交易业务办理时间调整5月2日起房产交易业务办理时间调整

  4月25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交易大厅发布公告,称房产交易大厅(经七路88号房地产大厦)自2018年5月2日起对外服务时间调整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当天下午5:00之前取号的当天办理完毕,周末正常上班。

  5月2日起前往办理业务的市民请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

  京台高速济南绕城段五一后施工至月底

  五月返济需绕行

  五一过后,跑高速的小伙伴们注意啦!5月2日起,京台高速黄河二桥济南绕城段K75+600M至K80+500M济南方向将进行维修施工,为避免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对部分路段采取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

  5月2日至5月31日

  管制措施

  禁止通行

  1。 双向封闭济聊转京台匝道

  2。封闭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转京台济南方向匝道

  限速措施

  施工区域最高时速80公里每小时

  其它措施

  根据施工情况、路面车流量情况,京台鲁冀站以及沿线收费站适时采取限行、间隔放行措施。

绕行路线绕行路线

  1、沿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行驶前往济南的车辆,请绕行济南北绕城—济南东绕城—济南。

  2、沿京沪高速上海方向行驶前往济南泰安的车辆,请绕行济南东绕城—济南南绕城—京台高速—泰安。

  3、沿济聊高速前往德州、北京的车辆,请绕行济南北绕城—表白寺立交—青银高速北京方向—德州、北京,或从国省道绕行至齐河高速口、禹城高速口前往德州、北京。

  济南推专门法规,5月正式实施

  谁再乱倒建筑垃圾就甭在济南干了

  今年5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

  济南市渣土管理处副处长张建华介绍说,相比过去的法律法规,此次《条例》不仅仅是首次确立了专门的地方性法规来管理建筑垃圾,同时,其监管的严格程度也堪称“史上最严”,将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运输企业等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

  其中,最为严格的莫过于《条例》第四十三条。这条明确指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有下列4种违法行为,并在一年之内被处罚三次以上的,由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其退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三年内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这4种行为包括:车辆未实行密闭或者覆盖运输的;使用未纳入名录中的车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未按照核准确定的地点倾倒建筑垃圾的;承运未经核准的建筑垃圾的。

  济南地铁更近了

  第一辆车将于5月份到达济南

  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全线贯通了,济南地铁更近了,第一辆车也将于5月份到达济南,届时范村车辆基地将迎来地铁第一辆车。

  眼下还有不到一个月,济南市民就能零距离目睹首列车的真容啦。

  25日,记者航拍了正在建设中的范村车辆基地,条条轨道密密麻麻,无比震撼 。

地铁第一辆车来到后,也将在这里完成调试,并开始试跑。地铁第一辆车来到后,也将在这里完成调试,并开始试跑。

  好消息:“济南巨观”华阳宫修复完成

  预计5月开放

  华阳宫被誉为“济南巨观”,它以古建多、古树多、壁画多、神仙多“四绝”著称。24日,经过近6个月的封闭施工,华阳宫古建筑群修复基本完成,预计5月初向市民开放。

  华阳宫古建筑群是济南地区保存古建筑数量最多的古建筑群,此次修复是17年来迎来的第二次大规模古建修复和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