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悦动青春,与书相伴”为主题的山东职业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工会主席王功喜、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图书馆馆长朱超、副馆长伏立霞出席活动。

  朱超为“读书月”活动致辞并对系列活动作介绍。本届“读书月”活动包括图书漂流、好书推荐、“十佳读者”表彰、“气球猜谜”闯关答题、“最美读者”主题照片征集、“书海寻宝”图书检索比赛、“荣耀山职,圆梦青春”演讲比赛等。朱超表示,中华民族之所以成为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今天,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社会。朱超鼓励同学们热爱阅读,与书为友,不断开拓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以书为伴,做一个更加优秀睿智的自己。

  王伟在讲话中指出,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年轻一代要更加努力学习,多读书,结合“三走三进”活动积极走进图书馆。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打好人生底色;让书香洒满校园,让阅读丰富人生。

  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耕耘和播种,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