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历时5天的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本年度,由临沂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飞行器制造专业的20余名师生组成的临沂大学航模代表队,参加了对地侦察与打击、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电动滑翔机、限距载运空投、遥控直升机定点清障等项目的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标志着临沂大学航模队技术水平日趋走向成熟,并在某些项目中获得突破。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13届。该赛事旨在使参赛者通过设定的任务需求,理论结合实际,自行设计制作、亲手调试,不断寻求技术突破和创新。此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百所大学的2000多名参赛选手参与,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赛事,与欧洲ACC竞赛和美国SAE竞赛并称为世界三大高校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赛事,竞争异常激烈。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