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周磊教授应邀为临沂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前,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刘占仁会在办公楼615会议室会见了周磊教授,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并为周磊教授颁发临沂大学特聘教授证书。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晓丽主持。

  周磊教授以《电磁超表面的物理和应用》,基于超构材料的特异电磁性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实现光的左旋模式与右旋模式完美分离、如何将电磁波的传播模式完美转化成表面束缚模式、如何调控光轨道角动量等具体问题的物理及应用。在提问过程中,周教授还讲述了本科生参加科学研究的可行性与实际意义,并给出构建教学科研兼顾的实验室建议。周教授和现场师生积极互动,进一步讨论了超构材料对电磁波调控的理论意义与潜在的应用价值,给参会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周磊教授还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团队建设经验,并针对每位座谈教师当前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法给以具体的分析、明确可行的建议。周磊教授欢迎老师们以各种方式到复旦大学进修学习,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学术水平。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