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学校在校友中心会议室召开科研团队建设推进会议。党委书记李喆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书圣主持报告会并就加强学校学科平台建设作了动员。

  李喆结合外出考察成果,作了题为《地方高校的科研转化和办学特色》的专题报告。李喆指出,地方高校的发展在于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立足自身优势,寻找空白,打造特色,围绕特色布局学科和专业,以点带面促进实现异军突起和整体提升。

  李喆指出,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其核心目标在于知识的实际运用,促进大学自身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应用型大学突出“地方性”与“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是一种更为彻底的“应用型”,与应用型大学一脉相承。临沂大学要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和新兴行业,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推进学术创新和学术创业,在服务中打造特色、争创一流。

  李喆强调,院长的最高境界是为学院成就一番事业,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学校层面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重点建设方向,强化学科带头人和团队建设,同时坚持百花齐放,动态管理,形成良性竞争格局。各学院院长和学科团队带头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型的办学定位,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一招鲜”,促进科研工作转型提升,打造学院特色,为建设“全国知名区域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办学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报告会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傅尊伟主持召开科研团队推进会议。张书圣在会上总结了过去一年尤其是新任期以来,各学院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高层次论文发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张书圣指出,各学院的科研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临沂大学科研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保障。希望各学院以新成立的研究机构为依托,尽快凝练重点研究领域,集中力量,在学校面临由外延向内涵发展转变之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第二任期目标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高振强介绍了近期院属研究机构的备案情况,解读了科研经费分配使用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3个学院院长、学术带头人阐述了科研工作思路,交流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社会服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