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新浪山东从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了解到,恰逢十一假期的到来,为了加强幼儿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今日举行“安全大课堂”活动。

  本次“安全大课堂”活动的全部节目由园内教师、家长及幼儿自编、自导、自演,内容丰富多彩。整场活动在老师们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地震安全歌》、《让生命的花季充满欢笑》等节目通过明快的旋律、简单易懂的歌词让孩子们了解到自我防护的小常识。情景剧《我不上你的当》及家长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当陌生人来敲门》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亲身实践,从而明白了遇到陌生人应怎么样做。《安全博物馆》、《交通安全秀》、《安全好儿郎》等节目也精彩纷呈,赢得了小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精彩的互动问答环节,简单有趣的互动将安全小知识悄无声息的送到孩子们的心中。最后,活动在幼儿齐诵《守护生命黄金十大法则》中落下了帷幕。

IMG_3570 IMG_3570
IMG_3571 IMG_3571

  没有冗长的说教,只有生动的表演和亲身的体验,老师们让孩子自己去发现危险,解决问题,“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整场活动快乐而有意义,也让安全教育倍添魅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