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响彻鸿宇,队列整齐尽展豪情。9月20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7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在体育场如火如荼地举行。此次合唱比赛围绕“铮铮铁骨石油魂·军歌唱响中国梦”的主题,结合各军训旅的实际与特色,展现出各连队成员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经过短时间的精心准备,十一支军训旅代表队为全体现场评委及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结合的盛宴。

  各连队演唱的曲目由校歌《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和一首自选红歌组成,在比赛过程中,各连队将表演的节目与“中国梦”的主题相结合,地球科学与技术等学院融入学院特色,合唱歌声或激昂澎湃,或悠扬动听,独唱与合唱交相辉映,表演者服装丰富多样。同学们通过饱含深情地演唱《红星闪闪》《精忠报国》《歌唱祖国》《一二三四歌》等红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赞美与崇敬,彰显出17级新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

  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阵阵嘹亮歌声沁人心脾。十一支军训旅代表队各具风格,“各个团的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好,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排练如此精致节目,非常让我感动!同学们通过合唱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在新时代,愿同学们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武装部部长李涛江在比赛结束后感慨道。

  红歌唱响中国梦,学院特色显风姿。此次比赛评委、军训团副政委谭书臻表示:“在如此辛苦繁忙的军事训练之余,同学们能够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十分令人骄傲。此次合唱比赛也是一次爱国爱党爱校的教育,校歌与红歌的选取让大家从朴实的歌词中看到老一辈石油人艰苦朴素、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领会到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是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要之年,军训大合唱比赛,带领新生在重温、传唱歌曲的过程中,追忆和传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当代青年攻坚克难、奋起拼搏的精神面貌。“与同学们共同度过军训的这段时间,我感受颇深,希望他们能在大学四年一直保持这种热情,传播正能量,青春无悔,不忘初心。”17级辅导员兼教官孔佑然这样说道。

  最终,文学院所在的七团获得一等奖,化学工程学院所在的一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所在十团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四团、理学院五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八团获得三等奖。(通讯员:高宇 宋亚珍)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