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屏幕挂在会议室的墙上,投射在屏幕上的不再仅是会议的标识,而是一幅幅红、绿、黑相间各种表格,绿色代表任务已经完成,红色代表任务没有完成,黑色代表下半年任务。

  这是在2017年7月13日上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分析会现场所见到的与以往总结会不一样的场景。

  表格将2017年的党建工作要点、行政工作任务、综合改革、预算执行等各项重点任务,按部门呈现在一张张“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上,上面列出各单位一年的目标任务、工作要点、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第一责任人、主办部门、分管领导、完成情况等八个表项。这是今年以来学院定任务、抓落实、创新工作推进保障机制,探索实行的“一张表格抓落实”工作法。与会者都是各部门负责人,他们看图说话,对照任务谈落实,对照时限找问题,简明扼要、直奔主题。一张表格透射出了“任务落地生根、结果务求实效”的扎实工作作风。

  2017年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之年,面对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抓好推进落实成为院党委十分关注的问题。今年年初,学院党委认真分析学院各项工作,结合各部系职责逐一分解量化工作任务,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形式将每项指标具体落实到各部系,并将“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制成公示牌挂在每间办公室墙上。不管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教职工,一走进各自办公室,明显感到了一种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一张“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用任务时限倒逼任务落实,使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层层落实。任务上墙,看图说话。半年过去了,各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的执行情况就是最有力的说明:2017上半年各部系任务完成率为88.13%,党建任务完成率为94.02%。

  分析推进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认为,学院上半年目标清晰、工作扎实、推进有力,各部门通过对比找差距,监督透明,评价客观。她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强化监督考核,重在结果运用。自学院实行“一张表格抓落实”工作法以来,各部系领导干部都能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根据分工情况,切实负起了责任。她希望全院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强力推进的工作意识,对照表格落实责任,把握时间提高效率,看图说话寻找差距,目标同向,工作同心,凝心聚力,圆满完成2017年度责任目标各项任务。

  学院院长胡建军在总结时说,本次会议形式新,图文并茂;坚持了问题导向,有的放矢;会风好,求真务实;2017年上半年做到了两手抓,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令人满意。希望各部门认真学习传达这次会议精神,查找不足,抓好落实,为稳步扎实推进2017年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工作!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