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青岛黄海学院隆重召开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清山、校长王渊明主持。

  开幕式前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通过了专门工作小组设置及组成人员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执行委员会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主要议程,大会日程安排。

  上午8时30分,“双代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中开幕。校董事长刘常青致开幕词,他代表校董事会对青岛黄海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校董事会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代表真诚倾听教职工呼声,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会议期间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履好职,尽好责,不辜负全体教职工的重托,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本次“双代会”召开成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校长王渊明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迎评促建 内涵发展 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青岛黄海学院2016-2017学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2018学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他指出,2016-2017学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是建校20周年庆典之年,更是“迎评促建”、内涵发展扎实推进之年。一年来,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聚焦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在综合改革、教育教学,教科研、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均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在对2017年-2018学年的工作部署中,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方位,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迎评促建、评建整改为主线,以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为重点,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为保障,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刘志强作的《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 求实创新 开创青岛黄海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传照作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广山作的《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三个报告分别对工会工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和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了总结。

  随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上午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代表们在讨论中普遍认为,报告脉络清晰,既总揽全局,又重点突出,全面、客观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就,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凝聚了全校的共识,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下午,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团团长的汇报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为青岛黄海学院下一步发展及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委书记李清山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本科教学合格工作迎评、全面加快“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新号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撸起袖子,俯下身子,甩开膀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下午5时,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