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名单,济南大学“新时代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研究基地”成功入选。

  “新时代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研究基地”由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牵头成立,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和研究力量,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聚焦新时代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协同研究。基地的成功获批是多年来济南大学人文社科领域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将有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和学科建设发展,为社会学博士点、公共管理博士点申报提供有力支撑。

  基地建成后,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协同攻关和引领带动作用,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完善创新性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开展高质量政策咨询,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美誉度,全面推动高水平学科专业群和高水平学院建设,为济南大学“十四五”期间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跨越贡献力量。

  “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推动山东省理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全省社会科学力量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更好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本次评选,共有省内党校、高校、社科院、社科研究机构等138家基地申报,经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部务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21家单位的39个基地入选。

  (通讯员:刘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