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说到买房,大家伙肯定都会选大品牌、口碑好的开发商,无论是质量还是服务都不错。济南市民孙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在CBD华润中心花了80多万购买了一套“公寓”,在收房时发现房屋有很多问题,希望山东电视验房团帮忙查验。

  公寓安全隐患大 业主不敢住

  记者现场看到,橱柜上方拆下来后,里面的油烟机的排烟管完全掉出来了。山东电视验房团验房师王清华表示,防火止回阀没有固定住,油烟过多之后,会出现油泥,起不到防火的作用,火顺势就能窜到家里来,是必须要维修整改的。

  从孙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中,记者看到,这套公寓的规划用途是商务办公。但验房师王清华表示,房屋是办公用途,就不应该设计排烟道,也就说不允许做饭。

  同时,根据图纸对照,记者发现孙女士家的各层和楼梯道没有按照图纸施工,是后加的。

  “我们的设计规范是,住宅净高不能低于2.4米,局部的净高2.2米,孙女士家现在只有2米,所以说作为住宅不合适,作为办公的话,也是非常压抑。因为没有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加了一层隔层,针对消防,结构的核载都是有影响的,设计与图纸不符。”王清华解释到。

  为了进一步了解孙女士家的情况,顺着楼梯,记者和验房师来到了二楼。

  现场来看,卫生间图纸上也没有标注。后侧储藏室处,实墙的位置,在墙面上开了一个洞口。

  进到储藏室记者发现,储藏室的位置正好处于室外走廊的正上方,面积约2平方。储藏室内还装有一个热水器,冷热水阀、各种金属软根的接口还有排水管,很容易出现因为管道的和质量的原因出现渗漏水。而且验房师发现,储藏室的地面没有做防水,存在隐患问题。

  “表层起砂掉灰,打开之后,下边更不可思议,用纸皮做的板材,做的基层。下方电路非常多,水下去之后,因为是办公区域,人员密集,人要是触电身亡,更加危险。”王清华说到。

  对此,孙女士担忧:“出现的后果是我们承担还是开发商承担,因为落下去的是公共区域,不是在我们家里。”

  对于孙女士家出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济南华润中心客观部,得到的答复是只能往上反映,需要业主等。为了帮助孙女士把问题解决,记者和业主来到了售楼处。

  开发商:房屋改造装修有协议?

  济南华润中心销售负责人孙经理告诉记者,对于房屋的问题,业主是签过房屋改造及装修协议的,要想采访,需要经过公司同意。

  对于孙经理所说的房屋改造及装修协议,孙女士现场也展示给记者看。记者发现乙方深圳城市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字的位置是空白的,也没有盖章。而且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并不认识这家第三方的公司,没有任何的图纸,也不清楚装修交付标准。

  对于这份协议,孙女士表示不认同:最后一条都写了,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只有自己的签字,有什么用吗?

  看到房屋存在这么多问题,让业主孙女士感到很震惊,孙女士表示开发商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了房屋改造协议,属于欺骗行为,对于这种行为,自己会继续向济南住建部门进行反映,对于此事,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