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网4月18日讯据青岛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信息公示平台显示,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涉嫌违法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被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处罚。

  青岛市医疗保障局收到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转交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检查情况的函》,省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联合检查组检查发现,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在2021年5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涉嫌违法使用医保基金,交由青岛市医疗保障局依法处理。 经初步核查发现,2021年5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在开展医疗服务时,违反《青岛市医疗保障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取消耗材加成理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青医保字〔2019〕10号)的有关规定,重复收取床位费、住院诊察费、护理费,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的上述行为涉嫌构成《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将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

  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的规定,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对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处以造成医保基金损失金额20862.36元的1.1倍的罚款,即罚款22948.6元。(信网记者)

  [来源: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