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至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联合承办的2019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杭州市滨江体育馆隆重开幕。

  来自全国17个省,40个城市114支队伍,近1500名参赛运动员齐聚杭州,荣登国家级排舞巅峰殿堂。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学荣获小学生甲组小集体中级串烧和自选两项一等奖;小学甲组小集体规定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排舞的推广与发展工作得到了全国各省几十所大中小学校长和专家的认可,学校被授予“五星级示范学校”荣誉称号,这也更加坚定了学校进一步发展排舞运动的信心。

  11月11日,长清区乐天小学排舞队受邀代表中国小学生参加了“中国杯”国际排舞公开赛。分别荣获杯赛青少年基础组单人第一名两人,第二名和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孩子们的精彩演绎,展现了当代中国学生的精神风貌,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排舞的魅力。

  回顾五日杭州之行,此行师生的表现可圈可点。紧张的赛程,孩子们早起晚睡,老师们还要抢时间化妆、梳头,每天的候场都在一遍又一遍的排练。赛场上,队员们明快奔放的动作和新颖别致的造型展现了力和美的结合,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乐天小学始终以区教育体育局提出的“教育,让长清更具魅力;体育,让长清更具活力”为引领,培养“品学兼优、身心双健、特长显明、素质全面”的学生为目标,扎实推动“12111”工程建设和“学校体育双特色”建设。

  一路走来,经历了酸甜苦辣,也收获了欢声笑语和累累硕果。乐天小学排舞队更好地诠释了“不忘初心,注定不凡”的排舞精神。

  (通讯员: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