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山东大学2019级新生开始入校报到。济南、威海、青岛,一校三地八个校园里,一场场逐梦之旅陆续开启。

  据悉,截至目前,山东大学2019年各类新生共计18563人。其中济南校本部11000人、威海校区4506人、青岛校区3057人。各类学生当中,研究生7827人(7月19日齐鲁医学院提前报到540人)、本科生10736人。

  走进新生大数据 原来2019级新生有这些小秘密

  此前,山东大学公布了2019级新生大数据,今年共有一万余名本科新生即将入学,省内新生共计3638人。从生源分布情况看,河南、河北、安徽、山西位列山东之后,成为了山东大学新生较多的省份。哪些中学的学生最容易遇到同级校友?统计显示,就省内高中而言,山东省实验中学、历城二中、莱芜一中成为了贡献最多的3所高中。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共有169位同学成为了新的SDUer,这一数字也超过了排位二、三的高中山大新生总和。着眼省外,衡水第一中学成为山东大学录取人数最多的学校。从新生的出生年份上来看,2001年出生的萌新成为主力军,年龄最小的一位山大新生仅有15岁。这些山大的新鲜血液们为这所即将度过118岁生日的高等学府带来了新的生机和希望。

  山迎天下,大有未来。

  学霸就在身边 拿到优秀新生一等奖学金的是她

  在陆续前来报到的新生中,文静乖巧中不失俏皮可爱的李兰月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山东大学2019年优秀新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她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

  “其实我也是报到之后才知道自己的成绩是今年山大文科最高分,还挺惊喜的,”李兰月在与新浪山东的对话中谈到,“我觉得自己不算是大家眼中的标准学霸,平时我还挺喜欢画画、追剧、听音乐、看电影的。”正是这样一个有个广泛爱好、谈吐间透着明媚青春气息的枣庄姑娘,恰恰因为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积极的人生姿态在学业生涯中收获颇丰,高考文科629分就是一份印证。“我毕业于滕州一中,高考之前听过山大学长学姐们的宣讲,一直对这所高校非常有好感,最终能被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录取,我很满足。”因为父母都是小学老师的缘故,李兰月从小就从父母身上耳濡目染的学到了许多学习技巧,特别是平日良好习惯的养成,比如最简单也是最难坚持的自律和计划性。良好的家庭环境为李兰月的学习之路提供了沃土,同样,成长过程中来自朋友的影响也让她获益匪浅。“我跟我的同桌一直都是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的,一路走下来,彼此都给了对方很大的支撑和力量。”李兰月说。虽然高三的学习生活非常辛苦,但李兰月依然坚持着十几年来高效学习的习惯,用她自己的话说,“很少熬夜的”。

  正如李兰月在交流中多次提到的一句话,她是山东大学2019级万余名本科生中的一员,她与她的同学们在山东大学的求学之路即将开始,怀揣美丽的梦想勇敢前行,2019级的SDUer终将成为山东大学未来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