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在海右讲堂开班。教师培训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学院按照人员总量控制管理政策,一次性招聘72人。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学院制定了周密培训方案。培训课程全部由省内外知名专家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授课,开班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主讲。

  张慧青以“四有”好老师入题,从高等教育质量、教师专业化发展内涵、教师专业化实现路径三个方面和新教师交流了“四有”好老师标准下的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相关内容。两个小时的讲座,既解读了国家有关职业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又指明了教师专业化发展实现的路径,引导新教师从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等方面来努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

  张慧青希望新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学习、要注重调研、要注重反思、要注重双师型素质的培养、要注重提高专业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

  (内容来源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