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是一所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全国职业教育百强院校、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中国品牌信誉建设定点示范单位、山东最具办学特色高职院校。其前身为始建于1939年的西方教会在济南设立的重生助产讲习所,1953年,成立山东省济南卫生学校。2011年3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学校升格为专科层次的国办高校。学院坐落在山东省省会济南,占地600亩,全日制在校生6000余人。校舍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建有标准多媒体教室100余个、校内实验实训室120余个,拥有先进的虚拟仿真实训室,学生公寓、食堂等设施完备、服务一流,设有伊斯兰清真食堂,供少数民族学生就餐。12000平米的实验实训中心已顺利通过验收,即将投入使用;40000平米图文信息大楼、20000平米学生公寓、第二食堂等项目正在压茬推进。

  2018年计划招生1900人 贯通分段培养招收40人

  今年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护理、药学、医学影像技术等12个专业在山东等15个省共计投放招生计划1900人,学院的录取批次是专科(高职)批,其中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康复治疗学专业合办三二贯通本科40人(文科20人,理科20人),春季高考250人,夏季高考山东省1405人,其中文科825人,理科580人,安徽、河南、河北、山西、陕西、辽宁、吉林、黑龙江、贵州、内蒙古、甘肃、广西、四川、宁夏十四个省共计205人。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300人,其中省外增加55人。

  多途径助力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

  据学院招生负责人介绍,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学生依法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和助学贷款。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学院还设立了勤工俭学岗位等方式,确保在校的正常学习。

  新生报到入学时,学院为经济困难学生设有新生报到“绿色通道”,请有关考生按照入学须知的要求,在入学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入学报到时到现场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

  拓展就业新渠道 完善实习就业保障体系

  据悉,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实习条件优越,专业就业对口率高,学院积极拓展新途径、新渠道,建有完善的实习就业保障体系,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级各大医院、北京广安门医院、大连大学附属友谊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上海爱升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山东健康药业有限公司、济南致美科技有限公司等100多所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企业单位是学院常年合作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有效保障了学生实习和就业。

  2018年截止到5月份,山东省立医院西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济南惠美科技有限公司等医疗单位累计留用、录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700余人。

  此外,对于志在深造的学子,应届毕业生可根据当年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规定参加专升本考试,被录取后进入普通本科院校继续学习。学生在校期间即可参加网络、函授、自考专升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