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2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又是一对夫妻忙着做生意,三岁小孩从爸爸妈妈眼皮底下溜走,跑进地铁站厅。这是昨天发生在武汉地铁二号线长港路站的一幕。

  6月21日16时许,武汉地铁二号线长巷路站辅警田园在站厅巡逻时,发现有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哭泣,四周没人照顾。辅警田园走上前去,问小男孩怎么回事,小男孩只顾哭一句话也不说,田园安慰小男孩的同时,想到可能又是与家长走散的,说不定家长正在地铁站找呢。于是,他将小男孩抱起在站厅里、站台上转了几圈,见没有人寻找孩子,就将小男孩抱进警务室,并迅速报告中心警务室民警。

  中心警务室民警李跃进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长港路警务室,并通知沿线工作人员留意找小孩的家长。他和辅警又在站区和地面附近商铺走访询问一遍后,没有新的情况,又回到警务室调看视频监控查找线索,依然没发现有大人陪同小孩坐地铁的乘客,同时通过市局110迷失人员库查找,仍然无果。此时幼童大哭了起来,辅警为了哄孩子不哭,就告诉孩子去找爸爸妈妈,民警、辅警将孩子抱出了警务室,刚出警务室不远,遇到了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女子看到民警抱着的孩子,一眼认出了是自己的儿子,女子赶紧跑到跟前紧紧地抱住儿子,眼泪都出来了。

  据了解,该女子姓卢,卢女士和丈夫在长港路地铁站附近有家店铺,昨天下午夫妻二人由于忙着做生意,一眼没看见,三岁的孩子偷偷跑了出去。发现孩子不见后,卢女士和丈夫锁上店铺立即分头到周边寻找,苦苦寻找一个多小时无果后,卢女士又跑到地铁站寻找,卢女士刚下地铁就碰到了抱着孩子的民警、辅警。

  民警核实了卢女士的身份信息后,确认卢女士就是幼童母亲,将孩子交给了卢女士,幼童得到消息父亲也赶到了警务室。临离开警务室,夫妻二人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并留下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