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下午,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党校教育体育局党委分校揭牌成立。区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友海传达区委党校《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党校教育体育局党委分校的批复》,区政府副区长周波和区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友海共同为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党校教育体育局党委分校揭牌。与会领导为教育体育局党委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授书。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张兴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教体局党委副书记贾绪兰支持。

  长清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长清区委党校教体局党委分校校长王少辉说,长清区委党校教体局党委分校成立是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党建引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落实新时代下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的需要,是补钙壮骨的需要,是干事创业的需要。

  要在干事创业中的发挥作用,特别在强化党性教育上发挥作用,在强化中心意识上发挥作用,在解决党员教师思想问题上发挥作用,在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上发挥作用,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要着眼于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质、业务素质,增强党性观念,构建“全域覆盖、全员轮训、全面提升”的党校教育新格局。建立完善运行机制,做到有固定教室、有专兼职人员、有现代化教学设备、有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保障教学需求;创新教育形式,坚持以课堂讲授为主,分类举办培训班、轮训班、研讨班等为辅助的教学方式,增强教学的针对性,为党员干部成长服务。从严治校,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时时处处体现严要求,养成优良作风。

  要把教体局党委分校建设成为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党的基本知识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教育、培训的政治学校;建设成为开展党建工作研讨,教育培训学校党务工作者、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为实现“教育,让长清更具魅力”的铮铮誓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建设美丽、富强、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