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网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榜单盛大发布,山东大学荣获“2017年度山东本科高校新媒体宣传奖”、“2017年度山东高校德育宣传奖 ”、“2017年度山东高校校园文化宣传奖”三大殊荣,喜获大丰收。

  学校名片: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

  作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学校的综合水平和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目前有15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名列国内高校第八位),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0所学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2010年7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后,中国高等教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上下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全面推动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早日建成具有山大特色的“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据悉,近年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网站独有的活跃运营思路、多样的宣传形式、较高的影响力及不断的发展与创新,使高校在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等诸多高校宣传工作方面精彩异常。基于此,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了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省范围内教育政务德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教育系统的网络政务服务和宣传水平,鼓励和激发德育、校园文化等各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综合了高校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文章总数、粉丝关注数、互动指数、阅读量、最高点击量、传播指数等大数据,结合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有关新闻传播学专家和知名媒体大V的综合意见,评选出各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