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网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榜单盛大发布,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7年度山东高职院校新媒体宣传奖”。

  学校名片: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是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隶属于省人社厅,建于1955年,是“一五”期间国家按照前苏联职业教育标准重点建设的职业学校;1990年创建全国第一所高级技工学校------山东省高级技工学校,这在技工教育史上是一件大事,时任国家劳动部副部长李沛瑶同志亲自为山东省高级技工学校揭牌;2000年改建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形成了高职教育与技师培养优势并存、融合发展的模式。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首批技能型特色名校;学院现有济南槐荫校区和位于长清大学科技园的长清校区,风景优美,交通便利。总占地1050亩,建筑面积33万平米,资产总值8.45亿元。

  学院目前设有机械工程系、机制工艺系、电气及自动化系、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经济管理系、基础部、技师部等8个系部。3个“3+2”本科专业,32个高职(专科)专业,在校生15000人。

  据悉,近年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网站独有的活跃运营思路、多样的宣传形式、较高的影响力及不断的发展与创新,使高校在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等诸多高校宣传工作方面精彩异常。基于此,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了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省范围内教育政务德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教育系统的网络政务服务和宣传水平,鼓励和激发德育、校园文化等各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综合了高校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文章总数、粉丝关注数、互动指数、阅读量、最高点击量、传播指数等大数据,结合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有关新闻传播学专家和知名媒体大V的综合意见,评选出各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