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网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榜单盛大发布,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7年度山东高校校园文化宣传奖”。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是2005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隶属于德州市人民政府的专科层次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实行“一校两牌”,即“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德州市技师学院”,2015年“德州创新创业大学”落户学校。学校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兼顾预备技师培养及依托电大系统举办远程教育。整合建校十二年来,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德育工作优秀高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山东高校平安校园”等4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被国家人社部命名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2016年9月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学校占地面积119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5000人,开放教育和继续教育注册生7000人。在职教职工817人,其中专任教师538人,教授40人,副教授201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296人,“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任教师的91%。省级教学团队5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技术能手2人,齐鲁首席技师1人,德州市首席技师9人,德州市优秀中青年专家2人。客座教授117人,兼职教师359人。校内实训基地27个,“校中厂”4个,实习实训设备总值1.37亿元,学生可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所属双元驾校优惠学习驾驶技术。投资3.5亿元、建设11个实训基地的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总部落户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学校实习实训条件将达到全国同类院校一流水平。

  德州职院将紧紧把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系统培养这条主线,实施特色名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文化荣校“五大战略”,力争到“十三五”末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全省优质、全国一流高职院校。

  据悉,近年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网站独有的活跃运营思路、多样的宣传形式、较高的影响力及不断的发展与创新,使高校在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等诸多高校宣传工作方面精彩异常。基于此,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了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省范围内教育政务德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教育系统的网络政务服务和宣传水平,鼓励和激发德育、校园文化等各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综合了高校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文章总数、粉丝关注数、互动指数、阅读量、最高点击量、传播指数等大数据,结合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有关新闻传播学专家和知名媒体大V的综合意见,评选出各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