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网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榜单盛大发布,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7年度山东高校校园文化宣传奖 ”。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是2000年10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国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坐落在儒家文化发源地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山东省济宁市区。地理位置优越,人文底蕴深厚。绿树成荫,环境优雅,是读书求知的理想境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670人,专任教师436人,教授、副教授181人,博士、硕士394人,“双师型”教师达到90%以上。以企业工程师、技师为主体的兼职教师库达到500人。学院设15个教学单位及14个研发机构,紧密契合地方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全省全国“新硅谷”等支柱产业发展需要,开设16大类62个专业,建成了建成了智能制造、汽车技术、计算机技术、智慧建造、“互联网+”商务等适应新旧动能转换的10个优势专业群。拥有机电、数控、汽车等44个校内实训中心、11家校中厂,设立38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获批济宁市装备制造业公共实训基地1个,济宁市物联网与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等市级公共科技研发平台6个。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98.76%。

  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全国、全省职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省级特色名校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以重点专业建设为平台,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以培养模式改革为主线,以文化育人为亮点,抓改革、促创新、求突破,朝着“学生光彩、企业首选、家长满意、社会信任”的目标迈进,走出了一条“产教互融、校企共同、学岗直通、文化育人”的特色办学之路。重点建设并培育出2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3个世界银行支持专业, 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7个省级特色示范专业,3个省主体专业,1个省级校企一体化共建专业,2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合作培养预备技师专业,2个与本科贯通培养专业;3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国家级、38门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个国家级、6个省级教学团队,1名全国劳动模范,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突贡专家,1名省级首席技师,2名二级教授。学生在技能大赛等国赛、省赛获奖136项。教师承担国家和省市级教科研项目98项,横向课题32项,取得国家专利132项,荣获教学与科研成果奖144项。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省级特色名校项目验收,打造了“济职”名校品牌,助力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引领了区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学院荣获山东省政府文化创新奖,获批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山东省信息化示范学校,入选中央电视台职业院校百强巡礼,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

  据悉,近年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网站独有的活跃运营思路、多样的宣传形式、较高的影响力及不断的发展与创新,使高校在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等诸多高校宣传工作方面精彩异常。基于此,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了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省范围内教育政务德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教育系统的网络政务服务和宣传水平,鼓励和激发德育、校园文化等各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综合了高校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文章总数、粉丝关注数、互动指数、阅读量、最高点击量、传播指数等大数据,结合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有关新闻传播学专家和知名媒体大V的综合意见,评选出各大奖项。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