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网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榜单盛大发布,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7年度山东高校德育宣传奖 ”。

  学校名片: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是2000年10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由原聊城卫生学校、聊城广播电视大学、聊城地区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聊城市畜牧研究所合并组建而成,是首批“山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教育部首批22家“国家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单位,是山东省职业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是聊城市政府建设聊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龙头单位。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党史国史教育为切入点,大力开展素质教育。成立了聊城市学生成长研究中心、文化育人协会和海源书院,实施课堂、课外、宿舍三大空间全时段、无缝隙管理,形成以党史国史教育为灵魂、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内核、以职业核心能力教育为基础、以特色活动教育为载体的“四维共育”特色素质教育模式,实现学生德业兼修、全面发展,打造了聊职德育品牌。学院连续两年受全国“两会”组委会邀请承担“两会”礼仪服务、教材制定及志愿者培训等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5年4月,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学院视察,对学院德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面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彰显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向着建成“引领鲁西、示范山东、影响全国”的特色名校目标不断奋进,为山东省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网站独有的活跃运营思路、多样的宣传形式、较高的影响力及不断的发展与创新,使高校在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等诸多高校宣传工作方面精彩异常。基于此,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了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省范围内教育政务德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教育系统的网络政务服务和宣传水平,鼓励和激发德育、校园文化等各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综合了高校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文章总数、粉丝关注数、互动指数、阅读量、最高点击量、传播指数等大数据,结合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有关新闻传播学专家和知名媒体大V的综合意见,评选出各大奖项。